close

------

「嗯~~你也真是奇怪,你又不是不能飛,怎麼感覺你好像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天空?」

亞連張開眼,他感覺眼前這個女孩其實沒有惡意。雖然是諾亞,但互相沒有要開打的意思,於是也不再那麼緊繃。

「會上來都是因為出任務,通常都快速過去,好好看天空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。」

「唔......是嗎?看來你也不容易呢~~當然,我也不容易啊~~」

這次少年並沒有回答她,茫然的看著前方不管何時都帶著亮藍的天空。是呢,多久沒有像這樣好好看著這片天空了?

一個月?一年?十年?

仔細想想,好像都沒有過。但這熟悉的感覺是怎麼回事?

『希望哪天,祂也能好好看看這片人類所守護的天空。』

『你覺得這像是守護嗎?』

『難道不是?』

『他們只是想要佔有這片天空,想必祂也是這麼覺得吧。』

『果然......我和你......』

他依舊茫然的看著天空,那虛幻又飄渺的天空,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。

或許這只是,暴風雨前的寧靜。

也可能在世界另一端,正在進行著種族的紛爭,導致戰事爆發,無數生命的消逝。

人總是這樣,妄圖著和平,幾百年之後又是一場腥風血雨的戰爭了。

『果然我和你,意見怎麼樣都不合。』

『彼此彼此。』

那真的是個好天氣呢,暴風雨前的好天。

當你天真的以為和平真是如此,我夢已醒。

眼前的蒼藍驟變,飄渺的雲以詭異的速度扭曲變形,像是正在哀嚎的人們雙眼恐懼,雲由雜亂的黑線組成向內的旋渦。

混亂使人迷眩,萬人拖著腳那樣無法掙脫,攪暈了的腦袋拖鉛似的運轉困難,一切的一切都變得遙遠,伸手而不可及。

忽然之間,手乾癟縮水,乾了的土塊那樣剝落,變得粉碎,連手背中間的十字架也一碰就裂,掉入那無底的旋渦之中,攪成粉末融入漆黑。

無盡尖刺的哀嚎聲像針那樣襲擊著耳膜。令人發狂的喃喃細語,乍聽像是在敘述一件事,但細聽,全是一些令人生心恐懼的詛咒,鑽入心頭止不住的惡寒。

他試圖捂住耳朵,然而聲音卻不受阻礙的鑽入腦內,完全無法逃避。

亞...連......

……連.......克.....

「亞連?」

「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嗎?!」

在一片混沌的黑色之中猛烈閃起了一片白光,小女孩逆著光徒留一道模糊的黑影,她心急如焚的叫喚著。然而不到幾秒的時間,那個黑影扭曲著,變成了一個肥胖的男性身影。

「亞連,表演已經結束了喔。」

那熟悉的聲音,那足以令人熱淚盈眶的身影足足讓亞連呆了好幾秒。

「難道你還在意剛剛故意丟錢在我們身上的人嗎?」

見亞連不語,他扮了一個鬼臉,「那表示我們的表演很成功啊,只是他忘記看地上的投錢箱而已。」

亞連慢慢從震驚之中回過神,摸了摸自己還是棕色的頭髮,眼神凝重起來。

是了,這是和馬納出的最後一次任務。

雖然只是一份到人間監視異象的工作,但馬納他卻堅持要在附近表演小丑戲。那時我還是棕色的頭髮呢。

所以這並不是馬納活過來了,只是記憶而已。

「哼,什麼忘記看了,我想他就是看了也還要往我們身上丟吧!那些混帳!」

「喔...那他們一定是不敢看了,因為投錢箱裡的錢滿~滿的,剛好太陽又大,肯定是太亮了所以不敢看吧!」

果然呢...只是回憶。

但哪怕只是一些小小的回憶,我也想再見你一次。

---TBC---

arrow
arrow

    水溝裡的一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