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這幾天在寫一篇原創......基於是原創的關係,發這裡應該是沒人看了,所以......嘛,看看情況再說?

------

「鈴鈴鈴鈴鈴鈴鈴!」

牆上的電話鈴聲大作,經過其身邊的緹奇頓了下,隨即從容的拿起話筒。

「呀~你終於接啦?緹奇嘭♥」

他無奈的搔搔頭,雖然不指望奏效,但還是一如既往答道:「請不要加上嘭...」

電話那頭傳來詭異的笑聲。

「那麼,這次的工作是什麼呢?」

緹奇眼裡閃過一絲可惜。

原本的兩周計畫就因為這通不時宜的電話而泡湯......下次見到少年不知道又是什麼時後了。

千年公啊,真不知你是沒看到還是故意裝沒看見呢。

但是...距離上次的任務究竟隔多久了?

嗯......兩週少了幾天就少吧,雖然很可惜,但我也很想看少年寂寞的樣子。

接下來......

嗜血深深掩蓋了其中保留的溫熱感情。

「又有什麼有趣的事了嗎?親愛的千年公呦。」

放下話筒,一抹興奮的笑,毫不避諱顯露在黝黑的臉上。

但僅僅一剎那,慵懶的氣息便天衣無縫的轉換。

『羅德~?』

坐在石製圍牆上,少女輕快地擺動雙腳。

她舔了一下新買的糖,像個女孩般。

『欸~緹奇會叫我真是稀奇啊~~』

她笑得更開了,對著空無一人的天空,喃喃唱歌。

其實很少人能做到這樣,邊唱歌邊說話,兩者同時進行,並非將話語編成曲子...

而是真正的,唱歌一回事,說話一回事。

可以這樣一心二用,普通人絕對做不到。

只有可以心靈對話的諾亞一族,才辦得到。

而諾亞一族,也僅僅只有羅德可以。

『嗯...沒辦法嘛,我很窮的~妳要的報酬,完全可以坑掉一個月伙食費...如果不是只有妳辦得到...其實我真的不想找妳...』

『喂喂...找人幫忙是這種態度嗎~我完全可以不理你的其實~?』

羅德跳下,把名為雷諾的傘打開,行走姿勢優雅,卻又帶著調皮,腳步一跳一跳,像個調皮的「淑女」。

她繼續哼著自編的小調,傘很好的遮擋了陽光。

『況且,這好像是你自己的問題吧~什麼不做,偏去做一個礦工...』

『啊啊抱歉抱歉是我錯了...糖一定給妳買的好嗎?』

『一年份?』

緹奇的喉結上下滑動,他完全可以看見鈔票一張一張離自己遠去。

但他決定霍下去。

『......對...一...一年份~』

『嗯~緹奇你最好了~~於是,要我幫忙什麼呢~?』

------

亞連輕鬆地搬著那多到不行的鏟子,一個個分給還沒拿到的人。即便知道少年似乎與生俱來的大力氣,眾人還是不禁吞了口唾液。

「那個...請問緹奇在哪呢?」

工人從亞連手裡抽起一把鏟子,略微做了思考:「嗯...沒記錯的話,他好像是在另一個礦坑呢...唔...沒想到你們感情意外的好呢~」

他的臉倏地一下就漲紅,眼神飄忽,「啊...嗯,應該還好...吧?」

「喂~小伙子!原來你在這啊~!」

粗曠爽朗的聲音從廊道那邊傳來,亞連回頭,瞧見之前把他灌昏的那群人。其中一人快步走來,臉上還留著鬍渣,笑起來頗有一種樸實單純的感覺。

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這樣單純的微笑,內心便有一種和之前不一樣,彷彿自己也被渲染了。

他給出了一個並非出於禮貌的,發自內心的單純的笑容。

「嗯嗯,這樣才對啊!孩子你這樣笑起來多好看!」那人將手攔在亞連肩膀上,多日浸泡在汗水之中的汗衫蹭著才剛洗好的衣服,他意外沒有覺得骯髒。

反倒覺得,在這汗臭味之中,這直白的語言、這真切關心他人的感情,才會被保留下來。

如果能選擇的話,這汗臭,或許還比較好吧?

「欸~我感覺我常常笑呢?」「不不不,你是常笑啊...雖然我們沒讀什麼書,但是看過各種人,你的那個笑...」

「只是在應付吧?」

亞連愣了下,他仰頭。強光之下,大家都沒看清他的表情。

「啊...嗯,我想大概是之前工作地方的關係吧?」

已經連誠實待人都不會了嗎?

「原來啊...這麼小就做那樣的工作...辛苦你了。」

「欸?我記得我沒有說過我之前的工作...」

「一看就知道啦,是那種要應付上司,充滿利害關係的工作對不對?」

有的時候,生活簡單樸質的人,才更能看透一些事呢。

「大叔你真的好厲害啊!!」

「嘿嘿嘿...」大叔搔了搔頭,頭低下,看得亞連不禁笑了出來。

「你臉紅了喔~」

「唔!別笑啊......呃...對了!我們是有事找你的!」

「廚房那裡好像爐子壞了,所以今天中餐和晚餐都會到外面去買......於是亞連你力氣那麼大...要不要來幫忙?」

正要開口,俄而間一個拉力讓他往後踉蹌幾步才站穩。

「抱歉喔~~」

一個不算面生,但也叫不上名字來的小女孩輕輕抓住他的手臂。對於莫名被抓住手,少年有點反應不過來。

「亞連我已經借走了~~」

---TBC---

母上最近告訴我一句話...一語道破...

我問他,我的文筆是不是很可怕...為什麼在某地方沒人看...

「還可以,能看。只是你的劇情太少了,不過我喜歡心裡描寫。」

............我一直以來...都是想發展劇情的...只是很慢熱很慢熱...四萬字的慢熱...一定沒有人知道我這四萬字,都在鋪...(崩潰

原來那是好的嗎...?原來它算是優點嗎?那個純粹是手癢...

啊......我都搞不清楚我的文看點在哪了...

arrow
arrow

    水溝裡的一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