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人並沒有直接回答他,反而調侃道,「這可不是你能來的地方,少年。」

 

「為什麼?這裡不是一個礦場而已嗎?」少年眨了眨眼。

 

「它是,」男人一個翻手便流利地將牌打開成了一個扇形,「但把它拿出來之後就不是了。」

 

白髮少年好奇地看著排列好順序的牌面,連說話都有些捨不得開口,它看了看男人,眼裡閃爍著非同一般的光芒。而當他眼睛回到牌面的時候,花色不知道什麼時候又變了。

 

男人看少年輕易地就被唬住,玩心大起,將牌收回分成兩疊。那卡片順著他手的動作,在空中畫出了一個圓弧,牌怎麼動,少年的眼睛就怎麼靈動地溜轉,單純而專注的模樣甚是好玩。

 

忽地,牌又一下子被攤開,上面清一色的都是黑桃2,其「數大美」的程度讓少年感到驚嘆,當他期待下一個更精彩的表演時,牌咻地一聲收回去,再也沒有動作了。

 

少年等了數秒鐘,見那副牌還是乖乖地躺在男人手上,忍不住抬起頭,鴿灰色的眼睛看著男人,雖然他極力掩藏,但失望之色還是很明顯。 

 

男人看他那一副哀求的眼神,忍不住笑出聲,「進來吧。」

 

裡頭的人早就等得快不耐煩了,正要出去罵人時便瞧見了這麼個塵土不染的少年,紛紛有些驚訝。

 

「我去,你兒子這麼大了?」

 

男人搭著少年的背,因為慣性,兩顆頭微微靠在一起,「遺傳上的奇蹟。」

 

少年對於男人舉動,雖有一瞬愣住,卻也沒在意什麼,反而是聽了這些話讓他覺得尷尬。雖說如此,他還是扯起了嘴角道,「你們好,我是亞連.沃克,我不是旁邊這位先生的兒子。」

 

礦工聽了之後足足愣了三秒,隨後整個礦場爆出幾人的大笑聲,空曠的地形讓聲音擴大了兩倍有餘,經過的路人眼神怪異地看著這群神經病,當然,也有為白髮少年感到惋惜的。

 

少年的臉色有些不好,但還是定住自己的腳沒有離開這群「神經病」。

 

「這個人你哪裡拐來的?好玩死了!」

 

少年低頭,有些疑惑的喃喃道,「好玩…?」

 

「我是那種人嗎!是他自己跑過來的。」

 

「鬼才信你這套,說,哪來的?」

 

「這真不是我拐來的啊!」男人哀怨道,「我也只帶過道格拉斯……」

 

一人打斷了他,「對,還有布蘭奇、蕾娜、凱蒂斯、潔妮佛、孟多……外加這位,你的罪狀足夠服刑五十年了。」

 

「之前那些不是……總之!」他把亞連推到自己面前,「好好看著!這個身高,最多不超過15歲!」

 

眾人簡直要掉下巴的看著男人,「什麼?哈哈哈哈!這下你要關一輩子我們也不敢攔你了!」

 

少年臉上的黑線簡直快要積成實體了,「身高…幼童……?」

 

男人扶額,內心說不出的崩潰,「你們到底把不把我當人看?我再怎麼沒有道德,只有小孩!我絕對,不、會、碰!」

 

眾人壞笑,「承認了?」

 

男人頓了幾秒,當他發現自己被算計的時候,完全黑了的臉已經沒有任何力氣咆嘯了。

 

「算了……」他有些無奈地輕拍少年的肩膀,「你進來走了一趟,現在姑且……算是轉大人了。」

 

亞連回過神,但臉色依舊不是很好,「明明方才還是個小孩?」

 

男人身體一僵,但還是勉強扯出一個笑容,「呵呵呵……現在不是了。」

 

少年的臉色這才緩和下來。

 

「不談這個了,我們玩牌,玩牌……」男人強硬轉換話題,抹了一把臉,「少年你還不會玩吧。」

 

亞連的精神一下就起來了,有些激動,但依舊不失禮節的道,「是的。」

 

男人點了一根菸,冉冉升起的煙雲模糊了他有些邪氣的笑容,「我教你。」

 

---TBC---

 

由於我九年級了...再兩個禮拜就會考......

 

為什麼考試要拖這麼久呢QAQ

arrow
arrow

    水溝裡的一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