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用說明:

1.極短篇,2000快3000字,朋友辦的比賽文

2.黑暗向。

3.傑克x蕾西。

4.我從來沒想過,我會有寫BG的一天。

如果可以接受,就下滑吧~

------

我眷戀著妳的溫柔。

那皚皚白雪,黑色羽睫翩翩飛舞,霜的蝴蝶,隱藏著猩血,罪惡的緋紅。

妳雙手展開,擁抱這個世界。

單薄的白色小洋裝,細細的肩帶,雙手肌膚坦露,圓弧的肩,鮮紅的雨如絲綢,從肩上滑落,不避諱地,純潔素色沾染一絲艷麗。

淒美哀傷的旋律,雨矇矇遮罩。

嘹喨的吟唱,從其中微微流露出如水的平靜。

女孩笑的眼彎。

明明是如此悲淒的曲子,在妳委婉敘述,竟也被血雨洗滌得平淡。

蕾西,妳是第一個,正視傑克的人。

生命之火旋地點燃,8年,曾未熄滅。

當女孩再次出現再面前,已脫了稚氣。

黑亮,帶著微紅的光澤長髮,在音樂會的吊燈下,鍍上一層金黃。

同是站在一起,妳帶著芬芳,像是從一開始就不屬於這個空間。

妳驚訝著,紅色的眸子閃著詫異,以及疑惑。

我緊緊抱著那纖細,彷彿一折就斷的身軀,早已料到,我從來沒在妳心裡駐留的事實。

蕾西,妳可知道,我最後一次剪髮,是我們相遇時,妳幫我修剪的。

不靈巧的手,剪得分岔。但這正是妳留下的痕跡,我一個也沒抹去。

那長過腰的思念,小心翼翼,全辮在後頭。

我是如此需要妳,渴望妳。

然而為什麼,妳離開了。

妳不是很喜歡這美麗得耀眼,殘酷的世界嗎?

為什麼離開我了。

妳不想提及的身份、過去,乃至那座,綁住自由的高塔,我全部不過問。

害怕知道了,我們就離得越遠。

但這樣做,妳還是離開了。

妳回歸了阿嵬茨,那個死亡地獄。

我愛妳。

我為妳而活,即便別人的目光,是像個看小妾的兒子。

為了再見到妳一面,雙手披上荊棘,任由棘刺穿透白骨,也不吭一聲。因為那上面,是一朵又一朵,鮮血欲滴的紅玫瑰。

既然都髒了,那再污穢一點也沒關係。

只要是為了妳。

所以,沒事的。

阿嵬茨一定很黑吧?

我會去接妳的。

「原來你還活著?」

友人倚著樹幹,坐在草坪上。

他,傑克,蕾西,常常在這裡乘涼。

心抽痛一下,男人蹙起眉。

是我這個哥哥,親手打破這份安詳。

「怎麼,難道你以為我會自殺嗎?」傑克輕笑,「我不會死的,因為......我還沒有絕望。」

男人聽了一震,狹長的黑眼,無盡的,都是和妹妹相處的回憶,以及傑克緊緊抱著妹妹的畫面。

「奧茲華德。只要懷抱著希望,絕望就無處可生。」

---蕾西是我活著的意義。

被喚作奧茲華德的男人瞳孔收縮,回想起當初傑克那番話,原本應該是充滿正向、擁抱希望的話,如今卻讓他不寒而慄。

「我想要再見她一面,你不也一樣嗎?所以...我們一起...」

啪!

堅固的鎖鏈硬深深被巨大的鐮刀砍斷,空間只差一點便分崩離析,裂痕佈滿四周,碎小玻璃片剝落。世界,正在崩解。

被阿嵬茨吞噬!!!

「那是不可能的!!蕾西回不來的,她已經被阿嵬茨分解了!」

「不...她和阿嵬茨的意志融合了。她愛這個世界...」

鮮血四濺,地上一具具屍體人首分離,化不開的腥血蔓延,填滿地磚上的細縫,編織出方格圖騰。

他像個孩子般,無害的,天真的笑著。身後巨大的黑兔仍不停殺謬。那尖銳的,來自怪物淒烈的哀嚎,傑克選擇無視。

「既然她喜歡這個世界,她回不來...那就把世界送給她。」

回不來,過去找妳就好了。

連著這份「禮物」。

鋒利長劍,劃破空氣發出哀鳴。

銀灰刺穿胸膛,黑髮男人不可置信,看著那單純的笑容,愛,如此純一。

正因沒有任何雜質,所以沒有人能介入。

眼裡只有蕾西,愛情瘋得黑暗扭曲。

蕾西愛的是,燦金的微小粒子,有人存活的世界,不是空殼子啊,傑克。

無力,將身體掛在刺穿自己的劍上,眼瞳越來越黯淡。

最終,失去生命最後光彩。

傑克將劍抽出,用力往脖子一劈。人頭落地,沿著地磚,轉了五圈。

髮絲浸泡在血泊,一點一滴侵蝕,染上了和罪孽之子一樣的紅。

黃髮男人順了順奧茲華德的頭髮。

妳看...

翠綠如潭水,平靜無波。裡頭,映著蕾西在白雪下,有些孤寂的身影。

下一秒,地板凹陷,再也承受不住重量,完全崩塌。

傑克沒有躲開,任憑自己墜落。

蕾西,妳看,我做到了。

我把妳最喜歡的世界,全部送給妳了。

還喜歡這份禮物嗎?

蕾西?

我已經來到阿嵬茨了,不來迎接我嗎?

啊啊...抱歉,妳肯定在穿衣服吧?

沒關係,慢慢來,多久我都會等。

金黃的辮子融進那黑暗之中,微小的光粒子散開。

漸漸的,黑暗包裹了所有。

虛無。

吶,蕾西,妳還不出來嗎?

雖然失去型態,連懷錶都沒有了,但大概已經過一個月了吧?

蕾西,已經一年了呦,差不多可以出來了吧?

吶...

我說過會等妳,一位淑女讓紳士等那麼久,可是不禮貌的行為呦?

還是,妳從來沒想來見我?

......

一百年了。

足以讓世代變遷的數字。

我不再前進,等著妳落後的步伐。

蕾西,妳是累了,不能走,還是不想走?

又或者,不想接受,這沾滿無數人鮮血的我?

漆黑包圍著,沒有一絲光亮,沒有妳的溫暖。

我漂流著,作為特殊存在,不被阿嵬茨接受,我見不到妳,妳不見我。

傾盡所有.......

到最後變成一個罪大惡極的人類。

全部,只為了妳。

然而我卻什麼也沒收獲。

我的摯友,奧茲華德死了,那些人死了。

都我殺的,不是嗎?

明明是為了妳,但妳...也不再看我了。

還真是,什麼也沒有了。

所有人都遺忘我這個,滑稽童話的,編劇者。

...

已經一千年了。

被毀的世界開始修復,人類又開始活動了。

但這裡還是只有我一個人。

妳還是不肯見我。

我做錯了什麼?

呼......

呵呵呵......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說來,妳好像也沒有接受過我!!

全部都是我的一廂情願,都在說謊!

已經記不清楚妳的長相了,除了時間,什麼也不記得了!!!!

原本被吞噬的粒子忽地一下聚集,猙獰的眼,像是腐爛了,不再是像潭水一般的平靜。絕望,憤恨,愛慕,相思...翠綠不再,渾濁而骯髒。

他笑著,瘋狂地笑著,直到聲音嘶啞,也沒有人回應。

鎖鏈纏繞在身上,阿嵬茨,做為鎖鏈,賜予了傑克全新姿態。

笑聲沒有斷過,彷彿穿透一切,鎖鏈抖動著。

我瘋狂的渴求妳!然而妳卻沒有來見我!!

我比誰都愛妳啊!!

但是我也比誰都恨妳!!!!!

「蕾西!!!」

醜陋的怪獸對天長嘯。

淚流滿面,思念從裡順流而下,劃開的口子,鮮血的愛慕。

嘴裡咆哮著的,是無盡的恨意。

他的意念過強,原本是被阿嵬茨拒絕的存在,但又反倒被吸引。藉由強大的恨與愛,鎖鏈異常強大。

愛是力量,恨也是力量。

怪物仍然吼著,對這一切的,他自己的罪。

這由愛生恨的情感...

可憐的編劇者啊...

你已無法拯救,深陷在這愛恨交織的泥沼。

「蕾西!!!妳出來啊!!!」

無法自拔,燃燒生命,去嘶吼。

「我把整個世界都送給妳,還有什麼不滿就說啊!!!」

空有力量,內心荒涼。

「不要不出聲!我知道妳一直都在!!!!」

這就是你要的結果嗎?

「蕾西!!!!!!!!!!」

怪物啊。

HATE 1/2 & LOVE 1/2

---THE END---

arrow
arrow

    水溝裡的一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