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4章
總覺得...我不太可能恢復原本的生活了...
是啊...不可能了...都待在這裡一個禮拜,還沒有人發現那個是裡人格...
利威爾...我好想你啊...
......我在說什麼?我到底在說什麼?
正當艾倫不知所措時,另一個和自己聲音相似,不對,是一樣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...
裡人格.......
「好久不見。」裡人格走近艾倫,將手搭在他肩上。不過才剛放上去就被艾倫給拍走。
「欸算了,我只是看你在這很無聊,所以想和你打個賭,」「如果你贏了,我就把意識還給你,而且我永遠不會再出現,相反的,我贏了,你就一輩子都待在這裡看著我如何過活,永遠不會有出去的機會。怎麼樣?想不想和我賭一把?」「好,你說來聽聽。」艾倫聽到有機會可以出去,便不管那麼多,一下子就答應了,可他馬上就後悔了。
「看到你這麼爽快地答應,我非常高興吶,很簡單,」「我們來打賭利威爾會先喜歡上誰。」
----
那一天,我看見了這世界的美好,也同時看見了這世界殘酷之處。
艾倫.耶格爾,也就是主人格,因為他自身的弱小,所以在內心世界創造出了我,不過他一直沒有發現。
直到有一天,一個男孩他叫...凱文嗎...我把他名字給忘了。
不過這不是太重要。
那個男孩是學校裡惡名昭彰的壞學生,從一開學就對主人格的個性十分不滿,尤其是那雙翠綠色的眼瞳。
起初我一直想不透這顏色到底有什麼奇怪,但是我一看身邊的人就知道了。
因為大家的瞳色不是藍色就是黑色,黃色什麼的根本就沒有。
也難怪被當成怪物看待。
那人叫了大概十個人來,趁主人格在廁所時逼他牆角,十個包圍一個。
他使勁掙扎,但是那幾十個都是大漢,掙扎起來就像是貓咪撒嬌般地柔弱。
我認為,第二人格是身體一被創造出來時就有了,而我們的工作就是保護主人格不壞掉,當然也有精神汙染太過嚴重而無法挽回的,那種情況其實不少見。
不過主人格要是精神沒被汙染,很健康的話,我們是不會出現的,要是判斷出主人格一輩子都不會需要第二人格的話,我們會在一定時間內從他的心靈中消失。
換言之,沒被需要,就一直待在裡面,被需要了,就出來保護主人格,任務完成後就消失。
連好好看著個世界的時間都沒有,就消失了。
是的沒錯,就如同死一般。
所以當主人格被圍毆時,我就下決定取走意識,但是不是強迫奪取,而是在那黑暗世界問過之後才行動。
第二人格和主人格最大不同點就是,什麼都相反。
而剛好,主人格的力氣不大,也沒學過格鬥技。
這是唯一佔優勢之地。
我將那幾個大漢推開,隨便抓一個打下去,他就昏了。
因為主人格力氣小,我的力氣就大,便可以互補,很棒的設定。
arrow
arrow

    水溝裡的一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