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不容易考完試,母上大人說會幫我把網路安上......但這都過去五天了......

 

於是,我還是沒網路,這次蹭了別人網路總算能發出來了QAQ

 

------

 

少年抬頭,眼裡的光輝流轉了一圈,男人在那鴿灰的眼睛裡,清晰的看到了自己,「真的?」

 

他笑而不語,將一副牌扔給了亞連。

 

少年穩穩的接住,手抓緊了牌,臉上若不仔細看,還看不出什麼特別的異樣。

 

但男人偏偏看出來了。

 

「知道每張牌嗎?」

 

「知道。」

 

「那好辦了,」他攤開自己的牌放在桌上,「想先學什麼?」

 

周圍的人看這個少年尚且不會玩,都樂得這個出千老手來教。

 

礦工們看著彼此的眼神都有些不懷好意。

 

亞連幾乎毫不猶豫的就答了出來,「你剛剛用的那個。」

 

男人噗嗤一笑,「我猜也是,剛剛我只露了幾手,你那眼神幾乎要把牌給吃了。」

 

少年靦腆一笑,「因為你很厲害。」

 

「等你學會之後就不這麼覺得了。」男人輕笑道,將牌分成了兩半,「先從最基礎的洗牌開始吧,我想你剛剛也有看到其他的洗牌方法,但不是這種的……」

 

語畢,他將兩疊牌分開放在離彼此有些微距離的地方,將牌拗成一個「八字型」,隨著手的施力,兩疊牌之間就交叉在一起。

 

即便是一個簡單的動作,少年也看得非常仔細,「確實不是剛剛那個。」

 

男人將牌整裡好,變成如剛剛還未分開時那一整疊被收得整齊的牌,「由於你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,雖然我剛剛做的洗牌很簡單,但你還是得從最基礎的開始學。」

 

「好的,懇請您教我。」他的目光炯炯有神,有力的看著男人。

 

男人有些發愣,但很快他便反應過來,「不需要對我加敬語,有些……奇怪。」

 

少年不解道,「但現在您是我的老師。」

 

男人失笑,「老師啊……那你就當我是個特例吧,不要加敬語,我還想好好的和你稱兄道弟呢。好了,照我剛剛做的試試看吧。」

 

亞連聞言還想再說什麼,卻完全沒有轉圜餘地,只好聽話地將手中的牌分成了兩半,然後依樣畫葫蘆地將牌拗成一個「八」字。

 

「對,然後四指抵住平的地方,放開姆指讓牌下去。」

 

少年照做,但那牌反彈的力道出乎他意料的有些大,牌全都散在了桌上。

 

「撲克牌的反彈力還是有的,畢竟它不是一般書寫的紙張,再試一次吧。」

 

這一次他再也沒小看撲克牌,亞連比剛剛還要用力的拗著,成功的將牌都給洗了。

 

但男人的面色卻不是很好。

 

「我說少年啊,你的手勁是有多大呢,你女朋友被搶了嗎?」男人看著那堆明顯都彎成一個笑臉的牌,有些無言的拿了一副新的牌出來。

 

亞連原本興高采烈等獎勵的臉一下就垮下來了。男人發現自己言重,趕緊又補一句,「別急,小力點。」

 

少年聽道自己的「老師」這麼說,便強打起精神,繼續和手勁問題拚命。他連續失敗了好幾十次,卻也沒放棄,眼裡依舊洋溢著對撲克牌的熱情,讓男人很是驚詫。

 

「你的左手力氣是不是比右手還大?」

 

還在動作的少年一下就停了下來,舉起自己左手,「是的,除了力氣大之外,還比右手來得大一些。」

 

「看起來……是比右手還要大。」男人看著那一雙尺寸明顯不一樣的手,有些好奇地問道,「能看看?」

 

亞連點頭,「可以。」

 

---TBC--- 

 

想了想...待會還是二更吧!!畢竟都20天沒更了嘛......


你萌看我還是很有誠意!!!


我是很有誠意的向你萌道歉喔!!!


是道歉喔!!


......我這麼有誠意...你們會原諒我的對吧QAQ

arrow
arrow

    水溝裡的一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