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靠著牆席地而坐,依這病床的數量和重傷程度,要說這裡是加護病房一點也不為過。儀器的聲音交衡縱錯在一起,和痛苦的叫喊、嘶吼在一起,心電圖儀有節奏的聲音簡直就像是催命符。

少年蹙起眉頭,從建築的損壞程度來看,他已經做好會死去很多人的準備,但實際一看到,還是為這死傷量感到沉重。

醫療室裡的人明顯感受到了來自少年這一絲不搭嘎的氣息,但凡還醒著的,無一不憤怒的看著他。他們雙目承載著怒火,但更多的還是帶著不甘和失去戰友的悲傷。

忽然在窗邊的一個儀器從急促的接拍轉為刺耳的單拍,連鎖反應一般,整個醫療室裡傳來不間斷的單音,高頻的單音節讓每一個守在戰友病床旁的人都崩潰,他們壓抑著的情緒一下爆發,其中一人不顧醫療人員的阻攔,從那名烈士的病床旁站起,幾欲失控的對少年一個拳擊襲來,不偏不倚的將人打穿牆壁。

「天啊!」「你在幹什麼!!」女性醫療人員不可置信的捂住自己的嘴,整個醫療室沉寂的可怕,除了那尖銳的單音節,再無其他。

那個人咬緊了牙,卻仍舊從牙縫裡洩露出幾聲嗚咽。他的拳頭握得很緊,低下頭連少年也不多看一眼,似乎在隱忍著什麼更為強烈的情緒。

少年並沒有站起身,這樣充滿了情緒的拳,讓他想站也站不起來。

那人見少年沒有要起身,手上暴起青筋。他心思一動,接下來的動作卻是被一個響亮的巴掌阻止了。

綁著雙馬尾的少女手停留在上一動,坐著輪椅的她眼睛依舊雪亮,但現在卻是氣勢逼人的怒視那個打人的天使。

「為什麼要阻止我?」那人摀著自己的臉頰,睜大雙眼無法置信的看著來人。

少年被這響亮的聲音所驚,他的身形一震,眼前少女的背影他再熟悉不過了。

「李娜莉......」

「好好看清楚!你眼前的人是誰?」少女的手用力拍向自己胸脯,「我是名熾天使,和亞連君同位。如果你要打他的話,連我也一起打下去!」

那人情緒一下子又上來了,怒吼道,「妳為什麼要袒護他?妳和他完全不一樣!當教團被圍攻的時候他人在哪裡?如果他再早來一點的話,一切都會不一樣,拉比也不會被人帶走了!!」

「不,你錯了,我和亞連是一樣的。」李娜莉沉聲道,「如果你是指時間的話,亞連君接收到指令的時間一定比我晚,他絕對不可能故意拖延時間!如果你指實力的話...這一切都是我的錯......如果不是我的能力不夠的話,拉比怎麼可能會被諾亞帶走......」

少女的肩膀微微顫抖,咬著下唇伸出雙手,將亞連完全護在身後。

「李娜莉,不要這樣......」那個人尾音有些發顫,他想要壓下少女的手,卻反而神色悲傷的抓緊了自己左手,像是一塊鉛石加注於身,怎麼也無法向前。

李娜莉的手沒有絲毫的,哪怕一點點要放下的跡象,她伸直的手臂是那樣的堅定不移。

那天使緊抓自己的手臂,潸然淚下,他面色痛苦的跪倒在地,抽泣著看著自己的影子。

「那是十萬個人啊……你讓我…你讓我怎麼原諒他?我的摯友也在裡面啊!!!」

 亞連並沒有說話,只是低垂著頭默默的聽著。

「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想的,但下天使也是一條命!好幾萬個下天使全死了!!」他眼裡拉滿血絲,悲憤填膺道,「熾天使大人,我垂死的同伴因為看見你而死不瞑目,難道你不應該離開這裡嗎?」

李娜莉瞪大了眼睛,她還想說什麼便被亞連打斷,「對不起,我確實沒有站在這裡的理由……今天我便會回去天界…希望這些逝去的天使,能夠得到靈魂的救贖。」

它的右手貼著左胸,對著眾人深深一鞠躬。

「『心』將與諸位同在。」

眾人全部傻愣在一旁,就連位居熾天使下位的科姆伊室長都沒有行這麼大的禮,但是眼前這個人……

最快反應過來的是李娜莉,他抓著少年的肩膀急道,「亞連君,這絕對不是你的錯!從天界下來需要好幾小時的時間,教團被攻擊不過是一個半小時,你再怎麼快速也趕不上來……」

亞連搖了搖頭,「即便如此我也依舊不能待在這裡,那些真正流血流汗的人需要休息,我並不能打擾逝去的天使長眠。」

語畢,他便離開了醫療班。

少女看著他的背影使勁划著輪椅,一旁的教團人員輕聲道,「李娜莉大人,請讓那些天使長眠吧。」

李娜莉的身體一頓,她回過頭,發現所有的醫療人員全部都神色凝重地站在走廊上。

「請讓他們安眠吧。」

她的手無力的垂下,回首看著那高潔純白的背影,不甘的回去了醫療室。

---TBC---

最近在忙畢業的編劇,我足足拖了兩個禮拜,被導演罵得快縮成球了。

導演要我不要讓班上人誤會,不要寫BG感情戲,我不加女主不寫感情,老師又要我加女主......

你們怎麼不乾脆讓我寫BL算了,我看男1和男2就很有戲啊。(遭揍

arrow
arrow

    水溝裡的一塊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